老夫喵喵生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大林子番外 大小姐的粉红日记(小存货)

“给你一个粉红滴回忆……夏天夏天%¥……”不好意思,走错片场了哈哈。


郭麒麟不是郭麒麟而是郭奇林,麒麟也不是这个麒麟,而是那个奇林,别人不叫郭麒麟就他叫郭奇林……郭奇林是个天津孩子,顶喜欢存钱数一数,乐意上学,搞搞文艺小节目,……郭麒麟却是从相声演员起家的,在北京奔波了五六年,有点红的青年演员,没空数钱,没空上学,没空文绉绉……依旧有点怕他那个挺不爱说话的爹。


  天津某居民楼“爷爷, 我想要一个笔记本……”


  爷爷以前是个警察,背着个手说啥话都一股子逼供的味道“要嘛笔记本儿?破孩子老说介个,我看你像笔记本儿!”


  郭奇林是个老实孩子,瞧爷爷不乐意,也顾不上哭闹,一溜烟回了自己的房间。脑子里还是人家小姑娘电视上拿着笔记本写日记的画面。他觉得她长得漂亮,拿笔记本写日记这件事更漂亮。他会写日记,就缺个笔记本。爷爷不给买没有关系,还有奶奶呢,爷爷怎么也得听奶奶的。


  一中午睡觉起来,笔记本已经躺在了桌子上,塑封崭新的样子。郭奇林很高兴,太高兴了,拿着笔记本跑出去给爷爷奶奶看。奶奶在炒菜,让他别捣鼓,爷爷摊在竹躺椅上拿收音机听节目晃悠,让他别吵吵。


事实上,老头一进门就对着择菜的老太太邀功“瞧见没,嘿。我给大林子买的,我孙子要啥咱就买啥!不像你似的扣扣索索……”


老太太不吃他那一套,装盆洗菜“给人小伙子买的什么粉色,女里女气的,有嘛好的?”老汉不以为意“粉色怎么了?我大孙子指定喜欢!”


  爷爷眯着眼想,介回我孙子可得感谢我了……


  小郭拆开包装,心想不愧是奶奶,这都能知道自己想啥呢!


  爷爷os:“没法要了,介破孩子。”


  “我是七岁的郭奇林,我今天有了一个日记本,我很开心,像花儿一样开心。”男孩这样写道。


“呲啦……”


滚烫油温唤醒生活至味,是什么呢,清炒竹笋还是辣子鸡丁,门外依稀有人喊他出去吃饭。


“日记本是奶奶买的,谢谢奶奶!”郭奇林写了这最后一句便迅速去端碗筷。


  晚风翻动纸张,悄悄掀开一页,又在期待下一页,少年只写了一页,后面还有好多好多空白,好多好多期待……


tips:大前年写的,现在一看还挺好玩儿,发着一起乐乐er。想来想去还是想说一句,有时候写了同人不敢发,我好脆弱的,怕被轰。毕竟……emm怎么说,我歪歪得那么快乐,突然被大队长揪住耳朵说,你不红不砖,会wei掉的哈哈哈哈。

爱大林,爱范思哲!

评论

热度(8)